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通海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0:5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新格局通海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近年来,通海县以雷霆之势切实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全面推进杞麓湖流域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格局。

目前,杞麓湖一级保护区生态修复及生态屏障构建项目二期工程已接近尾声,修复植被近50万平方米。经过土地平整、地质勘查、土方回填、改良种植土回填、结合土地特征科学化树木选类规划、地被植物结合树木种类选种种植,形成种植规范化、品种多样化的有机统一,构建了杞麓湖西北岸湿地生态屏障。

此外,杞麓湖一级保护区南岸生态修复及生态屏障构建项目也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共种植香樟、湿地松、池杉等乔木14300多株,毛叶杜鹃、红花檵木、四季玫瑰等灌木、地被植物87345.83平方米。项目实施后,杞麓湖畔的秀丽风光和宜人景致吸引了众多游客。

随着各项保护治理工程的快速推进和陆续完工,湿地公园植被覆盖面积进一步增加,植被群落、湿地生态系统及其功能完整性也得到保护和恢复,有力推动了杞麓湖流域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通讯员 华文舒)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