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委2020年议军会议召开 推动玉溪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0:44: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市委2020年议军会议召开推动玉溪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8月18日,玉溪市委2020年议军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国防动员建设任务。

市委书记、玉溪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安顺,军分区政委刘祖文出席会议。

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王力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和省委、省军区部署要求,管好政治方向、管好思想教育、管好组织队伍、管好应急备战、管好建设保障,认真执行相关制度,始终做到执政强国、执政为民与执政管武的高度统一,切实形成抓经济不忘顾国防、搞建设不忘谋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良好格局,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着力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工作。要深刻理解党中央、中央军委战略部署,正确认清国防责任,聚焦问题补短板,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抓好征兵制度改革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构建精确动员“快车道”,提升军民融合“贡献率”,激发民兵尽责“驱动力”,盘活专武干部“一潭水”,进一步健全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巩固双拥共建优势,全面提升改革强军服务保障水平。在法治拥军上下真功、在职业尊崇上用真心、在解难办事上动真情,不折不扣抓好相关政策落实,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浓厚氛围,着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确保双拥模范城创建“五连冠”。

张德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国防动员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紧扣实践要求,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玉溪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聚焦服务备战,突出重点任务,提升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推动国防动员体系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水平。

安顺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工作报告,强调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全面抓好应对强敌准备,持续抓好兵源质量提升,深入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合力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速发展。

刘祖文讲评2019年和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肯定了去年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有管武的意识、强武的担当、建武的招法、兴武的力度,不断开创新时代玉溪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及军分区相关领导,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记者姜彬郑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