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张德华在玉溪市“厕所革命”攻坚行动约谈会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6:35: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张德华在全市“厕所革命”攻坚行动约谈会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8月25日,玉溪市政府召开全市“厕所革命”攻坚行动约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约谈工作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督促推进“厕所革命”攻坚行动。张德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反思、严肃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张德华指出,推进“厕所革命”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对“小厕所、大革命,小工程、大功效”这一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找准“病结”,扎实解决好新建和改造工作推进滞后、城镇旱厕消除不彻底、无害化卫生公厕覆盖有盲区、厕所改造标准低等问题,千方百计确保资金到位、专款专用,加快问题“清零”。

张德华强调,“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不仅要把厕所建好,更要管理维护好。各县(市、区)和部门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护,围绕“公共厕所全达标”专项行动要求,狠抓公厕管理维护和服务质量提升。要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以政府为主体的公厕管理要强化资金保障,实行社会化服务、专业化管理;以村组为主体的公厕管理要强化监督,确保有专人管理和清扫保洁;以企业为主体的商场、集贸市场等商业场所的公厕管理,要督促引导企业把厕所管理到位。

张德华要求,各地要按照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厕所革命”的目标加快工作进度,严肃工作纪律,开展合力攻坚,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开展明察暗访,建立“红黑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全力攻坚提速的氛围,切实推动各领域“厕所革命”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市“厕所革命”推进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作表态发言。

李劲松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张光彦、张亚辉参加会议。(夏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