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开展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抓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营造整洁文明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0:31:26  来源: 云南网

  澄江市将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效结合,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经过6个多月“大手术”的翠竹湾市场,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市场环境越变越好,市民的“菜篮子”也越拎越放心。

  上午9点,记者来到翠竹湾市场,人群熙熙攘攘,E区的商户李艳正在向市民销售鲜鸡肉,李艳告诉记者,她刚搬进新市场没几天,市场的变化让她惊喜。

  商户 李艳

  我感觉现在环境要比之前好多了,各方面空气这些都好。

  现在的翠竹湾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摊位整齐划一、整洁有序。蔬菜、水果、肉类、百货等分区清晰,做到了“鸡进笼、鱼入池、菜上台(架)、肉上案、货放柜”。

  记者发现,新市场每个摊位都有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等,熟食区、肉类区都安装了透明玻璃窗,起到“防尘、防蝇”作用。

  市民 刘丽琼

  我们经常来新市场这边买菜,现在新市场很规范,很清洁,也很方便,规划得相当好,菜市场里面很有秩序,很有条理,环境好、空气好。

  市民 王吉珍

  走在里面很好很舒服,环境很好,比以前干净,比以前好多了。

  在市场入口处还配置了公平秤,来称重的市民还不少,大家都表示,公平秤的放置,不仅能监督商家,购买物品也更放心,群众消费体验大大提升。

  市民 马旦英

  我见有人称,我就来试试称准不准,还是准的。(记者:对于您来说公平秤放在市场里好不好?)好的,对少斤短两的商户起到监督作用。

  据悉,翠竹湾市场建筑面积4380.46平方米,共有商铺64间,摊位161个,目前入驻商户200余户。社区人员告诉记者,今后还将持续强化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提高商户文明意识。

  澄波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文进:

  翠竹湾市场为了配合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配备了近二十名的管理和清扫保洁人员对市场内部的环境、秩序进行维护和大清扫,为到市场购物的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澄江市委宣传部记者 侯锐 龙思曲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