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3:15: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完善体系 拓宽渠道 强化培训 我市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今年以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市内企业复工复产和市内转移就业为主、市外省外输出为辅的原则开展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5万人,转移率64.8%,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稳就业工作,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稳就业责任机制,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就业格局。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市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指挥部,对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易迁点“零就业”家庭清零、扶贫车间复产复工、省外驻站、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日调度、周报告、月分析,统筹谋划全市就业扶贫工作。

通过“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劳动力转移就业手机App”,全面收集全市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意愿、务工状况等基本信息。截至8月底,玉溪市共录入更新农村劳动力实名信息102.7万条,精准掌握了5741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情况。积极搭建转移就业供需平台,组织开展了“玉溪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玉溪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发布提供2747户企业的15.6万个岗位需求信息,达成就业意向3.1万人。组建玉溪市赴珠三角稳就业工作组,赴广东省开展玉溪籍农民工省外稳就业摸排工作。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抓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20条政策措施的落实,先后组织24批656人“点对点”输出到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务工;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0个,吸纳就业90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61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438个,吸纳贫困劳动力1703人就业;开展富余劳动力余缺调剂,调剂富余劳动力就业309人;核实省外返乡人员185人,通过推送岗位后重新就业144人。

采取“菜单式+订单式”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职业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上门,深入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村(社区)开展各类培训。截至8月,全市组织开展了多工种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13.13万人次,其中组织贫困劳动力培训2.45万人次。

今年,全市发放外出务工奖补1530人110.5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3人34.8万元,发放当地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491人49.1万元,发放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奖补435人45.8万元。(全媒体记者 汤思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