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元江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4:42: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元江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7次(扩大)会议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9月17日下午,元江县委书记杨光旭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担当作为,慎终如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做好准备;四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推出坚决有力的措施办法,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带好头,加大对浪费粮食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教育处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及时动员,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工作生活中。要身体力行,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以最严格的执法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在责任追究上见行动,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倒查事故责任,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该追究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责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事故精准问责,审时度势,宽严有度,使监督执纪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范措施落实;三要严格责任追究,狠抓安全监管执法查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通讯员 周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