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王力: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6:0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王力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9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报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市委书记王力强调,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玉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通报有关蔡四宏、姜兴林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王力指出,开创玉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算好“三本人生大账”,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走稳走好新时代改革发展之路。

王力强调,蔡四宏、姜兴林等人的违纪违法行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出秦光荣流毒影响在全市领导干部中的具体表现和带来的严重损害,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教训深刻。要锤炼党性、永葆对党忠诚一刻都不能动摇;牢记宗旨、执政为民情怀一刻都不能偏离;尊崇制度、依法依规用权一刻都不能含糊;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一刻都不能懈怠;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力强调,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政治生态不断修复、持续净化,但是也要清醒看到,修复净化被破坏的政治生态,非一朝一夕之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从严查处不学习、不研究、不推动落实等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行为;从严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延误发展等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问题;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行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王力要求,按照省委“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自身责任,保持定力,冲在前、干在先,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更严更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地方的“发展指数”,开创玉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玉溪高新区、玉溪技师学院、市人民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姜彬 郑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