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玉溪青花街开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青花街开街

10月1日,双节同庆,玉溪青花街开街。此前,开宴187天的青花夜宴已聚集文创、特色餐饮商户300余户,带动就业创业2000余人,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500多万元。

青花街是玉溪市、红塔区挖掘本土文化资源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全省新业态重点文旅项目,集现代商业与文化旅游为一体,包含青花瓷工业遗存博物馆、陶艺大师工作室、陶瓷工艺体验、特色民宿精品酒店、地道玉溪米线与特色小吃、玉溪首家萌宠亲子动物园等商业、文旅等业态和元素。自3月28日,首期项目青花夜宴开宴以来,极具烟火气的青花街已成为玉溪夜间经济新地标,省内小有名气的文旅网红打卡地。

“本次青花街开街已完成100%文旅商户招商落位,其中70余家商户进驻开业。下一步,青花街将继续优化业态和完善配套,预计第一年客流将达到600万人次,争取第二年客流达到1000万人次。”玉溪青花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桂雍说。据介绍,青花街将由建水紫陶街团队运营管理10年,目标是打造云南乃至中国首条以青花瓷文化和产业为核心的文旅产业街区,打造国内首座以青花瓷命名,以青花瓷为产业的青花艺术小镇。通过青花艺术小镇的前瞻性布局,实现以文兴旅,以旅促产,将玉溪青花街打造成滇中客流集散地,国际范与玉溪传统产业文化融合发展的旅游新地标。(记者 李文雯)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