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请配合!澄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来敲门入户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19:59  来源: 云南网-山水澂江

  原标题:请配合!澄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来敲门入户啦!

  金秋十月的澄江秋雨绵绵,透着微微寒意。一大早,家住磷化小区的金海燕女士家中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金女士赶紧打开家门,只见一群佩戴着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工作证的人礼貌的站在自家门口。

  同期声:

  我们是第七次人口普查揽秀社区的普查员,今天主要是来你家普查一下您家的信息。

  请进请进。

  走进金女士的家中,揽秀社区普查员徐林仙和普查指导员傅利坤细致了解了金女士家的人口数、出生年月、婚姻状况等基本情况并进行认真登记,临走时,普查员还把《致住户的一封信》发给了金女士,金女士表示了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磷化小区住户  金海燕:

  今天普查员也很积极认真的来跟我们普查(登记),我也愿意配合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这些工作,才能有利于国家政策制定,这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

  这是澄江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的一个缩影。从10月11日开始,澄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样的对话场景每天都在各家各户里上进行着。

  澄江市七人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郭保明:

  目前,全市共划分普查小区832个,且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927人。目前,我们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在正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工作,截止目前,澄江市共上报2.87万户,上报比例达50.35%。

  在入户摸底过程中,为提高普查工作数据采集效率,也相应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普查员还积极倡导、鼓励住户们选择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澄江市七人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郭保明:

  目前,我们正在加强宣传动员,积极鼓励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自主填报工作。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指导,依法普查,加强数据质量审核,确保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进行人口基础信息采集意义深远。10月11日至10月31日为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澄江市9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进行入户摸底,希望社会公众能够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并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李睿明 李路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