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召开 研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4:2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召开研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等事宜

10月23日,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等事宜。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扎实履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职责,以项目化运作方式,落实好文物分级分类保护措施,挖掘、整理、阐释、保护好玉溪的历史文化遗产;认真研究挖掘玉溪的文化内涵,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创意”模式,通过制度创新和项目带动,用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化市校合作,在学术研究、整理展示、阐释宣传上深耕细作,从文物中挖掘玉溪的历史文化,通过文物讲好玉溪故事、折射玉溪文化、培育玉溪精神,全面提升玉溪的文化实力和文化魅力。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平台运行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打通信息孤岛,加强推广应用,解决好数据协同不足、数据共享不畅和金融产品不够丰富等问题,规范平台运营管理;总结前期运营经验,进一步加强服务创新和产品供给创新,整合金融和产业支持政策,加大对平台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金融科技服务和区块链应用示范平台。

会议听取关于玉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四个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以辩证思维认清市情,找准定位;抓住新科技带来的新发展机遇,科学分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玉溪的优势特点,集思广益、齐心协力,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本级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研究决定10月29日召开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会议指出,在净化修复玉溪政治生态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政治生态的因子,每个人都是源头,要当“护林员”,不做旁观者,更不能成为破坏者,要树牢“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相关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彬 郑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