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峨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抓紧抓实媒体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39: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抓紧抓实媒体融合发展

10月30日,中共峨山十二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二次暨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准确把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着力推动全县媒体融合发展。

县委书记张燕华主持会议。

会上,玉溪日报社总编辑、高级记者杨光作专题辅导,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紧迫课题,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历程、现状、困境和县区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路径思考等方面提供了专业解读和辅导。

会议指出,当今社会进入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四全”媒体时代,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厘清思路,立足峨山实际,全力抓好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坚持党管媒体,确保峨山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加快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在理念观点、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内容生产、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融合步伐,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抓好内容生产,多生产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产品,力求用更多媒体融合的精品力作讲好峨山故事。坚持移动优先,加快推动移动数字革新和移动媒体建设,积极打造自主可控、传播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加强人才培养,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后备力量,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全媒体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功能定位,建好采编中心,丰富传播载体,拓展服务领域,把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区域信息枢纽,共同做好峨山媒体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马宇路)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