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王力率队赴澄江调研时强调: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深挖潜力 加快工业园区规划发展及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05: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王力率队赴澄江调研时强调 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深挖潜力 加快工业园区规划发展及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11月3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率队赴澄江调研工业园区九村片区规划发展及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围绕“三个国际城市”定位,借助优越的区位优势,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深挖潜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工业园区规划发展及城市更新改造步伐,把机遇转化为动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在变局中开新局。

11月2日,澄江九村立交正式开通,这是澄江路网连接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的重要节点工程,通车后直接服务于工业园区,为澄江工业园区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王力一行深入九村工业园区立交口和东盟物流港项目点,实地感受九村片区优越的区位,大家就借助交通优势加快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城市更新改造交流发言。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澄江工业园区九村片区发展思路、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和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及三年行动计划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园区发展定位和澄江“三个国际城市”建设,就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科学定位布局发展规划、加大融资力度、精准招商、提高招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力强调,深化工业园区战略节点性的认识,以战略眼光、全局眼光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敏锐挖掘区位优势背后巨大的价值和潜力,抢抓“昆玉同城化、滇中一体化”机遇,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乘势而上,把机遇转化为动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用户体验,主动服务、对接、融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完善相关政策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教育锻炼培养干部,进一步淬炼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公司要履行职责、承担使命,强化项目包装策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坚持市场化导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

王力充分肯定澄江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成效,强调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三个国际城市”定位,按照整体规划、适度超前、分期实施原则,高位统筹、整合力量、明确路径,有序稳妥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工作,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坚决把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全市城市更新改造探索更加高效的模式。

江华、景绚、王志新、黄太文、李劲松,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记者 姜彬 郑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