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夜查”行动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0:18:03  来源: 云南网

  为扎实推进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厉打击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晚20点,澄江交警在凤翔路纳东花园路段设置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逐车、逐人排查,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是否饮酒进行逐一筛查。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及时准确采集违法证据,当发现有违法行为时候,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罚单并进行安全教育。

  在对澄江市区内饮酒驾驶、无证驾驶、驾驶无号牌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清查时,执法人员还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涉牌涉证、未报废等违法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规范,文明执法。

  澄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凤麓中队中队长:蔡红

  今天是全国交警统一夜查涉酒行动日,也是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减量控大”百日攻坚行动,所以,我们澄江市交警大队为保澄江市一方平安,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及人生安全,我们将从十月份开展夜查行动,一直到2021年初,为期三个月,一百多天。

  另外,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注重对驾驶员及群众交通安全的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市民:吴艳琼

  我的行驶证、驾驶证随时备在车里面,每天早上出门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好我的安全帽,知道生命都比较脆弱,加强自己的意识是比较重要,等于是关爱自己的生命,交警夜查真的很好,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这么晚出来,监督了我们骑车的不带安全帽等行为,是对我们的一种督促。

  行动当晚,澄江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共查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类违法32起,机动车超员2起,酒后驾车9起,醉酒驾车2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5起,汽车未系安全带3起,及其他违法行为11起。

  澄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凤麓中队中队长:蔡红

  在此,我们澄江市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饮酒后不驾驶机动车,驾车机动车不能饮酒,在行驶过程中,第一要控制车速,第二注意跟车距离,第三禁止乱停乱放,在驾驶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保护自身安全。(澄江市委宣传部 陈超 龙思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