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和良辉到通海县检查指导云南省“担当——2020”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 不断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和良辉到通海县检查指导云南省“担当——2020”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11月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率队到通海县检查指导云南省“担当——2020”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从11月2日至4日持续三天,演练模拟通海县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中靠近杨广镇。地震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领导下,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坚持实战模拟,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的总体思路,首次在地震救援演练中设立了玉溪通海、红河建水两个大型灾害现场,在灾情设置上结合了云南地震灾害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情的特点,模拟了道路损坏、车辆碰撞、建筑坍塌、人员被困等真实地震灾害场景,基本涵盖各类地震灾情。在科目安排、力量调集、现场作业、战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部按照真实地震灾情展开,全面检验应对真实灾情的实战能力。另外,本次演练首次实现了全省消防救援力量全程参与,并联动了相关抗震救灾成员单位共同参演,参演人员达1200多人。这也是云南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联动单位最多、科目设置最全的综合演练活动。

和良辉一行现场观摩了车辆事故救援、深井救援、狭小空间救援、横向破拆支撑、横渡向下破拆救援、断崖垂直救助等演练救援科目,观看并听取了演练视频汇报、视频连线救援现场和演练总体工作汇报。

和良辉表示,此次实战演练科目贴近实战、设置合理、场景逼真、组织严密,展现了全省地震救援队伍的专业和高效。要不断健全完善抗震救灾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不断夯实应急救援基层基础工作;总结运用好实战演练经验,增强应对灾害、服务人民的信心和能力。

观摩结束后,和良辉宣布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领导王力、江华、王志新、李朝伟、雷江平,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李瑞铭 李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