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易门:近千座新建、改造洗手台助力美丽健康新县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16:47  来源: 云南网

  近期,易门县在全县范围内新建、改造的990座公共洗手台陆续投入使用,为营造干净、宜居、卫生的生活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

  人性化的公共洗手台(2020年11月摄)

  公共洗手点(2020年11月摄)

  校园“爱卫同行”成常态(2020年11月摄)

  在步行街,记者看到公共洗手台已经在不经意间悄悄的融入了大家的生活中,街头、巷尾或是街道拐角处都能看见这些造型别致、设计人性化的公共洗手台。为了方便市民使用,公共洗手台水龙头统一使用了感应式出水设计,有效避免了接触式水龙头的二次污染,同时每个公共洗手台都采用了一大一小,一高一矮的设计,让小朋友也能轻松的使用。

  公共洗手台(2020年11月摄)

  公共洗手台(2020年11月摄)

  在龙泉西路、栗园湖和河滨路等地,公厕地板、墙面、便池、仪容镜,全部都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安置了全新的洗手台,洗手台旁均摆放了绿植,厕所内同时放置了香薰,走进厕所已经没有异味,而是淡淡的清香。每天都有专人对公厕进行全面清洗,做到时刻保持清洁。

  公共卫生间(2020年11月摄)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2020年11月摄)

  美丽县城 共建共享(2020年11月摄)

  据了解,易门县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城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围绕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为重点,逐级压实对县城建成区的84个网格区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居民小组责任人的责任,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目前,易门累计投入资金154.62万元,在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路服务区、室内公共场、机关事业单位共改造完工洗手设施673座,新建完工洗手设施317座,进一步提升了美丽县城的“底色”和“颜值”。

  (易门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