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江川区构建文化图书“总分馆”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5:5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江川区构建文化图书“总分馆”体系

近日,记者从江川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江川区统筹部署,积极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并初步构建了“总分馆”体系。

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是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实现这一目标,江川区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实施,促进均等、提升效能,分级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对当地7个文化站和江川一中、江川二中以及64个基层服务点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实施《玉溪市江川区关于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在统一标准和服务规范的同时,对图书管理员加强培训,提高了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专业技能,确保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目前江川区已初步构建了以区图书馆为总馆、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分馆、12个村(社区)农家书屋为服务点、图书流动服务车为补充的“总分馆”体系,标准化录入总分馆图书数据47000多条,基本实现了总馆、分馆、服务点文献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实现了“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人员培训、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绩效考评、分级建设以及集中管理、分散服务”的建设模式。并通过总分馆上下联动的方式,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农村,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使区域城乡文献信息服务全覆盖,提高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记者 顾世丹)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