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华宁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3:2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责任落实到位 火源管控到位 应急处置到位 组织保障到位华宁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1月17日下午,华宁县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不断强化防灭火责任,强化规范措施,强化科学处置,强化组织保障,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下,没有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消极厌战、“等靠要”等不良情绪,坚持责任落实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组织保障到位,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要建好基层林草管理队伍、村组干部队伍、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护林员(草管员)队伍、瞭望员队伍,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早部署、早宣传、早培训、早准备,通过切实深入林区、火灾多发区、高火险区和防火重点地区开展检查督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切实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及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要求,今冬明春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狠抓落实,以强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圆满完成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通报了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华宁县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宣传片。(通讯员 马苏哲 吴翼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