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新平县“管集市”提升购物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新平县“管集市”提升购物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新平县着力在“管集市”上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实施网格管理等措施,着力打造环境整洁、“菜篮子”安全、群众放心的现代化集贸市场。

一大早,网格员和商贸城集贸市场工作人员便开始上街劝导商贩,挨家挨户对经营户证件、环境卫生、货品摆放、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导,规范经营。

据了解,“管集市”工作开展以来,桂山街道启动了城区3个集贸市场的“一场一策”整治方案。派出网格监管责任人36人、保洁人员25人,集中对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等开展整治,并对市场内的活禽交易、蔬菜摊位、海鲜市场、熟食市场等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达到鸡入笼、鱼入池、菜上架的目标,彻底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

针对集市环境杂乱、卫生反弹等情况,新平县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制定《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循环排查制度,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督促指导,狠抓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监管、周边环境、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设施配套、措施得当、卫生整洁、商品放心、秩序井然的要求,不断实现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目标。

通过“管集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整改提升,现在新平县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配备日趋完善,街容街貌焕然一新。市民普女士说:“以前车多人多,菜摆在地上,现在路宽了,菜上架整洁卫生,我们买着舒心、吃着放心。”(特约通讯员 刘迅洁 通讯员 杨娟 普文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