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易门县:巡察利剑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14: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易门县:巡察利剑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今年以来,易门县委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助力换届选举目标任务,着力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采取巡乡带村、直接巡村、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等方式完成了全县58个村(社区)巡察任务,实现了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围绕“三个聚焦”,优化巡察流程,打好村级组织换届“阵前战”。坚持形式服务内容、进度服从质量原则,简化环节,注重谈话了解和实地入户走访,紧盯重点“提实效”。

选派县委巡察组组长全面负责村(社区)巡察工作,抽调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同时,“专兼结合”配备人员,严格遵守回避原则,优化队伍“保质效”,着力锻造“高标准、严要求”的巡察铁军。

充分发挥电视台、村级广播站、村务公开栏、意见箱、集市“摆摊设点”宣传等传统宣传阵地作用,灵活利用微信、短信、电子邮箱等载体,在本地范围内公开巡察对象、巡察内容、举报方式等信息,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敞开大门”公开接访群众,扩大巡察工作影响力。

深入项目实施现场、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问实情、询民意,引导群众向巡察组说真话、说心里话。强化运用巡察“一谈二查三访”工作法,推动项目核查落实到村、政策核查落实到户、款项核查落实到人,让巡察走访更“接地气”。

在着力发现问题的同时,突出民生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立行立改问题及时移交乡(镇、街道),限时整改,及时督促跟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优先办理、从严查处,以巡察实效回应群众期盼。

通过开展村级巡察,从群众监督中发现并有效避免村级组织换届时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为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级组织提供参考依据。(全媒体记者 郭帆 通讯员 杞燕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