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峨山: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菜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9:3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流转土地 规模种植峨山: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菜增收

近年来,峨山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总目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大户带小户,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峨山县纪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各个品种的蔬菜长势良好,青梗松花菜傲然挺立,绍菜翠绿新鲜。基地从源头做起,通过改良土壤,施用生物有机肥,并经过严格的田间管理、病虫害精细化防治等措施,逐步提高蔬菜品质和产量,青梗松花菜亩产量达2吨,绍菜亩产量达12吨,销往全国23个城市。

2016年,峨山县纪业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在小街流转49亩土地种植蔬菜,经过4年多的摸索发展,如今,合作社已流转土地面积173亩,每年可实现蔬菜产量1810吨、产值303万元。同时,合作社还与峨山县钦海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两个合作社目前在双江、小街共流转土地1000多亩,每年可实现蔬菜产量20682吨、产值2055万元,形成集蔬菜种苗培育、基础示范种植、链接式销售以及农化服务、农业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并带动周边农户一同种植蔬菜,逐渐打造规模化、规范化的蔬菜种植产业。(通讯员 郭晓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