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澄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山水澄江 >> 正文
泥母猪村脱贫户欢庆又一个“甜蜜”春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1:47:19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泥母猪村脱贫户欢庆又一个“甜蜜”春节

  在2021年牛年之际,泥母猪村小组的25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满怀喜悦,欢庆扶贫搬迁后的又一个“甜蜜”春节。

  一大早,在泥母猪村小组的一户脱贫户老鲁家中,老鲁正与妻子坐在沙发谈论着与女儿相关的一些往事,在得知受疫情影响,女儿无法回家过年,老鲁脸上尽显思念。

  老鲁是泥母猪村扶贫搬迁后最早开始大规模养蜜蜂的蜂农,泥母猪村地质灾害频发,土地贫瘠,人居环境差,搬到新村后不少村民都闲置在家,老鲁开始动员左邻右舍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当谈论起养蜂脱贫的故事,老鲁脸上总挂着笑容。

  泥母猪村蜂农鲁云恒说:

  从2017年搬过来以后,环境等各方面都是顺心的。搬过来以后就开始养蜂,通过养蜂卖蜂蜜实现脱贫,割点蜜来卖点年货钱,热热闹闹的过年。

  在老鲁的讲述中,他打小就对养蜂颇有研究,在养蜂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技艺,所以在泥母猪村脱贫的道路上也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养蜂手艺传授给乡亲们,帮助大伙一起勤劳脱贫。

  泥母猪村蜂农罗金文说:

  养蜜蜂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遇到困难的时候,请教了当地的鲁云恒,鲁云恒养蜂经验比较丰富,听他指导以后,慢慢发展,在割蜜,收蜂方面都有一定经验,现在发展到十多窝蜜蜂。

  据了解,泥母猪村自2017年搬迁以来,通过建立合作社,发展养蜂、果树种植等产业全村全面实现脱贫。有关部门提供相关扶持政策,组织村民集中培训,传授理论,提供实践机会,换起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真正实现了“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让泥母猪村群众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甜蜜年”。(澄江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