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江川:7000多亩萝卜迎来丰收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0:07:24  来源: 云南网

当地村民中的萝卜收购商

  眼下,正是萝卜成熟大量上市的时节,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7000多亩萝卜迎来丰收季,村民们纷纷忙碌在田间地头晾晒萝卜,收获丰收的喜悦。

  近日,走进江川区雄关乡的田间地头,随处都能闻见空气中弥漫着萝卜的清香,雪白的萝卜条一排排晾晒在架子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村民们有的忙着拔萝卜、有的洗萝卜……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在农田里清洗萝卜

  村民李世平一家四口一边劳作,一边说笑,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现在的价格很好,短一些的卖到8元,长一些的是卖到9元,我家今年种了一亩半左右,收益不错。”李世平一边推着萝卜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世平介绍说,萝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投资成本也低。每亩可产萝卜6吨,一般12千克新鲜萝卜晒干能得到1千克萝卜条,按每千克8元计算,每亩产值可达4000多元,为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李世平还告诉记者,在销售方面他们也很省心,乡里就有本地人在收购萝卜条,他们只需将晒干的萝卜条整理扎捆后送过去交售便可。

晾晒着的萝卜

  丁辉便是一位本地收购商。记者来到他的萝卜条收购部,只见仓库里整齐地堆放着一堆堆萝卜条,有的已经经过分级打好包,丁辉正忙着指挥工人将农户和其他收购商运来的萝卜条卸车。

  “今年价格比去年好多了,去年只有5元到6元之间,今年是7元到9元之间,老百姓种下来能有可观的收入。我们一年大概能销售1300到1400吨,产品都是发往全国各地。”丁辉说。

  雄关乡今年共种植萝卜5152亩,作为全区萝卜种植面积最多的乡镇,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气候,种植出的萝卜品相好,口感脆甜,一直深受市场欢迎,成为雄关乡的支柱产业之一。

土里的萝卜

  近年来,江川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行无公害种植,发展成片规模的特色种植业,对萝卜品种进行改良,对种植管理技术进行提升,提高产量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区7193亩萝卜预计实现增收近30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丹 董婉秋 张延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