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平建兴:“小蜜蜂”酿造“甜蜜”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3:42:36  来源: 大美新平

  原标题:新平建兴:“小蜜蜂”酿造“甜蜜”大产业

  春天里,百花开,灿烂的鲜花不仅给人美的享受,还为人们提供了各种美食,作为这个季节里最甜蜜的食物,当然得数蜂蜜了。二月中旬以来,天气渐渐转暖,新平县建兴乡的蜂农们也迎来了繁忙的采蜜期。

  这几天蜂农胡石保,每天都要和妻子到林地里转上一转,看看蜂蜜的产量情况。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带给他们生活的希望的甜蜜产业。

  建兴乡山峦延绵,沟壑纵横,树木葱茏,森林覆盖率达到44.7%,常年山花盛开,种植有大量的龙胆草,露水草等中药材,蜜源非常丰富,有着发展养蜂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具特色的蜂蜜,而春蜜更是不可多得的。

  为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近年来,建兴乡结合实际,大力发展万群蜂"甜蜜事业"。鼓励贫困户自主养蜂,对于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组织培训,免费发放蜂箱以及线上直播带货等多种措施,不仅为蜂农带去了福音,也让全乡蜂农获利,成为了蜂农们扩大养殖规模,提高蜂蜜质量,增加养蜂收入的助推器。

  如今,建兴乡7个村(社区)共有养蜂户580多户,饲养蜜蜂14800余群,每年养蜂的产值可达475万元。(记者:赵祥明 刀雪锋 通讯员:普泽伟 马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