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红塔区严肃换届纪律监督换届风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1:0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细化责任 强化监督红塔区严肃换届纪律监督换届风气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红塔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红塔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红塔区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研究谋划部署,对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定期盘点推动情况,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及时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到与换届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

在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细化明确部门责任,制定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组织全区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各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站所主要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签订《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带头履行责任,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全过程,与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八必谈”要求。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落实到人,确保“十严禁”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强化日常公开监督。认真开展现场督导,及时公布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举报电话、举报方式,坚持“12380”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各乡换届风气及其监督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抓实关键环节监督,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情节严重的举报,一旦发现查处不及时、不到位的,迅速派出查核组进行直接查核或实地督办。建立联合查核机制、快查快结机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行动、精准突破,抓住现行、果断处置。同时,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案例的通报力度,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重点案例点名道姓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通讯员 矣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