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还公园以清净 聂耳公园开展噪声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3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还公园以清净 聂耳公园开展噪声整治

工作人员正在劝导市民不要带高音频音响入园

“师傅,这种大音响今后不要再带进公园了。”4月12日下午,聂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对园内正在进行文娱活动的团队说。为助力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聂耳公园噪声污染防治工作,4月12日开始,公园管理处将对园内噪声污染进行集中整治,高音频音响将被全面禁止入园。

“我们已于4月9日下发《关于聂耳公园噪声污染的通知》——禁止高音频音响进入公园,每日12时至14时10分禁止在园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噪声,其他时段园内活动不得有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的噪声,21点30分后不得有产生噪声的娱乐行为。”管理处主任李荣超说。

聂耳公园的噪声问题由来已久,此次又将如何整治才能保证收效良好?李荣超介绍,首先,在整治行动开展前管理处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摸底调查,获知共有72个组织与个人常年携带高音频音响入园,本次整治较之从前更有针对性。再者,为提高整治效率,此次虽仍以劝导、教育为主,但除加强日常巡查外还拿出多项具体措施来应对,如凡违反通知的组织或个人,经管理人员劝告无效,拒不改正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及《玉溪市城市环境噪音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三十四条处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工作人员管理执法以及扰乱公园公共秩序的,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4月9日起,我们开始向园内活动的各个组织与个人开展宣传教育,目前大部分已更换了设备并在活动时调低音量。少数仍未改正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做工作,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李荣超说。(全媒体记者 杨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