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易门法院一天执结1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3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易门法院一天执结1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日前,易门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1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农民工拿到期盼已久的13万元血汗钱。

易门法院3月31日执结的14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中,有9件涉及玉溪某陶民族工艺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停产歇业,办公场地及法定代表人吴某某的住房均被其他法院拍卖。在执行干警多方耐心说服教育下,委托易门益兴瓷业有限公司代为处置了玉溪某陶民族工艺有限公司的废品材料,将处置款3万元按79%的比例分配给该案件的9名涉农民工工资申请人。另外5件案件涉及易门某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濒临倒闭,易门法院依法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其缴纳全部执行款10万元,5名申请执行人全额拿到了执行款。

据了解,易门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定期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财产查控力度,拓宽财产调查渠道,综合运用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兑现。特别是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易门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组织开展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依法综合运用教育、威慑、惩罚等多种手段,完善便利、快捷的工作机制,促进农民工群体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全媒体记者 李梅 通讯员 吴丹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