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绿色钢城玉昆项目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3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聚焦玉溪之变|云南绿色钢城玉昆项目全面提速

正在紧张施工的玉昆项目主厂区。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永洪 摄

轰隆隆的机械声响彻耳边,一阵阵的热浪迎面扑来,拉土车、挖掘机来回穿梭……近日,记者到峨山县探访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主厂区建设推进情况,目之所及一片开阔,集中施工场面让人震撼。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持续深化“玉溪之变”的过程中,“云南绿色钢城”玉昆项目全面提速。

“目前完成的作业面相当于600多个世界杯比赛足球场地!”玉昆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常志杰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进场施工以来,我们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每天都有1000多台工程机械、车辆在现场作业。原计划7330亩的主厂区场平工程将在5月份完成,能够顺利推进下一步厂区建设。”除企业主厂区外,项目配套的铁路专用线、公路连接线、化念立交改扩建、供水工程、物流园等基础设施工程也在全力推进。

“现在工地上一天一个变化,大家都信心十足,干劲大。”玉溪吉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云手上的3个标段最早入场施工,他见证了整个工程在推进过程中的转变。

“‘玉溪之变’具体到我们项目上就是思路、作风、措施的改变。”在玉昆钢铁转型升级产能置换项目一线指挥部办公室,副指挥长董波拿着一份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向记者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玉昆项目一线工作指挥部和市直有关单位、峨山县及玉昆集团都拿出了更加精准的工作措施,在用地保障、项目主厂区进场施工、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纳统入库、产城融合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

在建设思路上,项目建设之初大家只有完成一个项目、配套基础设施的想法,现在则转变为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和高标准建设化念新区的理念。目前,指挥部正认真研究“云南绿色钢城化念核心区现代产业体系”和“化念新区城市规划建设体系”,确保满足项目建成运行后的生产生活需要。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干部的工作作风也更加务实,大家向上级部门主动请示汇报争取支持,与本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指导,一线工作人员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大家齐心协力把曾经的‘堵点’‘卡点’一个个打通,各种资源要素快速向化念片区集聚,确保了项目顺利转入全面建设阶段,让项目蓝图终于变成了施工图、实景图。”董波介绍。

据了解,作为“云南绿色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玉昆项目计划总投资212亿元,占地面积约1.2万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60亿元、税收近10亿元、带动就业2万余人。(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