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平县“四个一”全面落实“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告知 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大美新平

  原标题:新平县“四个一”全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动力  

  为深入细致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新平县创新举措,以“四个一”全面落实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动力,凝聚政法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

  制定一个“宣讲方案”,全面深抓落实。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提早谋划,制定印发《新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实施方案》,以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促使广大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

  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全面释放信号。

  政法各部门以警示教育大会、读书班、政法夜校、政治轮训等方式举办专题宣讲,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宣讲,主动向全县政法干警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让有问题的政法干警放弃侥幸心理,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

  印发一封“公开信”,全面争取支持。

  县教育整顿办给全县政法干警及其家属发出了一公开封信,对全县政法干警提出了要求,并向全县政法干警家属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警属能经常督促政法干警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依法办案,严守党纪警规,做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解决政法干警后顾之忧。同时理解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

  填写一份“政策告知书”,全面督促反省。

  印发《新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书》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要求手写我已阅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签名留存。各政法部门须将因抽调、请假、出差等不在岗的政法干警同步纳入精准告知范围,确保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并要求有配偶的政法干警须配偶一并签名。以“政策告知书”的形式,落实宽严相济工作要求,激发干警主动自查整改。

  (新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