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通海:文化助力振兴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4:52:11  来源: 云南网

  

  文化助力振兴 扮靓美丽乡村

  近年来,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四街镇者湾村委会六组(布中村)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文化,以“文化上墙”扮靓美丽乡村为切入点,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布中村全村皆为杨姓,这个仅60户、160余人的小村子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布中村贫穷落后,交通闭塞,如今的布中村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环境优美。

  文化助力振兴 扮靓美丽乡村

  布中村拥有“碧山墨庄”的美誉,是云南省唯一的“书画之乡”。村子统一布局,座座新房有序排列,家家户户的外墙上绘就的或是花鸟鱼虫、或是山水文章,无不凸显着主人的文化修养和生活情趣。村里约80米长的文化长廊,更是古朴典雅,别具一格。

  “我们的新房子也盖好了,政策好,处处绿水青山,我们这个地方很舒适。”村民布双玉说。

  在村子显要位置,设置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宣传画、宣传牌。布中村农民画家杨正福还为此绘制了两幅壁画,把40年来新村、旧村的变迁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化助力振兴 扮靓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文化是灵魂。所以,我把变迁画在墙上,让娃娃看得见,从小就受到文化的熏陶,给村民看得见、摸得着,通过文化的引导,提升我们乡村的乡风民风。”者湾村六组支部书记、农民画家杨正福说。

  依山傍水的布中村,一墙一风景,既为村庄增添了几分灵性与情趣,又让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无声地浸润着每一个村民的心。四街镇紧紧抓住文化振兴、文化建设这条主线,逐步带动周边村组,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朱雁飞 吴文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