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通海: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0:13:34  来源: 云南网

  记者日前从2021年杞麓湖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止4月15日,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已落实临湖生态烤烟种植面积10905.48亩,完成任务占比104.49%,通海县推进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围绕改善、提高杞麓湖现有水质的目标要求,推进烤烟绿色生产与杞麓湖环境保护融合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生态模式,有效消减农业面源污染负荷,通海县今年制定在杞麓湖临湖种植10000亩以上生态烤烟的目标任务,其中,100亩以上规模连片种植7000亩,零星种植3000亩。

  为把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落到实处,通海县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成立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制定了《杞麓湖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方案》等方案,从组织保障、责任分工、扶持政策、技术措施、补贴兑现、监督考核六个方面为临湖生态烤烟种植顺利落实提供坚实保障。县乡村组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包片区、包田块、包农户”的工作模式,切实种烟保湖的责任落在实处。同时,强化监督,分阶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促进落实。通过全县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通海县推进临湖生态烤烟种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4月15日,全县已落实临湖生态烤烟种植面积10905.48亩,其中,3个乡镇(街道)、16个村(社区)100亩以上规模连片种植33片、7314.3亩,零星种植3591.18亩,收取烟苗款面积10379.99亩。

  下一步,通海县将进一步加大烟苗款的收取力度,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仍未完成目标面积的村(社区)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想方设法落实未完成的面积。同时,要巩固好规划区目前已落实的面积,杜绝到移栽时改种非烟作物;要以水控菜,组织动员群众加快备耕工作,确保按节令适时移栽;强化科技措施的落实力度,全面提升全县烟叶生产质量和水平;强化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种烟保湖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师云波 赵明波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