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我们的城市文明春风常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22: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让我们的城市文明春风常在

当前,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志愿服务者身影随处可见。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现代治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加快发展之策,也是城市治理之需,更是顺应民心之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单单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更不是搞“面子”工程,创建的最终目的就是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然,城市文明与否,还要得到群众的真心认可。玉溪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交通文明劝导、清扫大街小巷、上门入户问卷调查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让道路变干净整洁,车辆和行人自觉文明礼让,市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城市面貌的各种变化,点点滴滴的细节都在传递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影响力。

文明城市不是“一阵风”的创建就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靠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改变。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除了城市繁荣,更重要的是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综合素质的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不能只是“检查时才文明”。创文不是最终目的,追求文明才是根本。创文是一项长期工作、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尽心尽责、真抓实干,更需要全民参与、合力共创。创文必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少一些“临时抱佛脚”,多一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成为生活的常态,让我们的城市文明春风常在。(邓星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