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49:1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苏榕)近日,记者从玉溪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玉溪市2021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日前印发实施。

  “今年的《意见》分为9个部分,共21条措施。”发布会上,玉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具体措施与省级措施基本对应,结合实际做了调整。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意见》明确,玉溪将更加突出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实施投资项目提质提速行动,突出抓好省级“四个一百”、市级“双十”重大项目和省级“补短板、增动力”重点前期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市、县两级拟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4.8亿元,争取成功申报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0亿元以上;促进传统消费升级,培育“一县一街区、一街一特色”县域消费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发展消费新模式,打造城市社区“一刻钟”便利生活圈、乡村“一站式”便利消费场景;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策划实施一批节庆旅游促销活动。

  更加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一是打造“绿色能源牌”方面,打造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滇中数仓”,促进华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提升发展,打通上下游半导体照明完整产业链,打造西南三省及南亚东南亚LED产业中心;打造“绿色食品牌”方面,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一企”建设,力争更多企业获省级“10大名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方面,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加快推进寒武纪乐园、抚仙湖国际健康旅游谷和18个半山酒店等项目建设。二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科技型绿色化钢铁等10个重点产业链,每个产业链至少引进两个投资额超1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三是加大企业数字赋能改造支持力度,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城市。四是深化数字基础设施创新应用,实施5G应用重点工程,对符合条件新建投入使用的绿色数据中心、先进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给予优惠用电支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