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峨山县加强集中整治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6:06:46  来源: 云南网-峨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新的整治,来了!

  近日,云南玉溪峨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峨山县城市管理局分别组织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县城内流动水果摊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双江街道双江社区六组一家加工豆腐的小作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及食品原料库存和食品加工流程是否符合要求等。并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限期进行整改,要求小作坊要按生产规范和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和销售,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围绕豆制品、糕点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重点检查生产加工场所布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设置、食品安全管理、质量管控等内容,要求各小作坊业主务必加强管理,在硬件和软件上进一步提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

  整治行动当晚,峨山县城市管理局依据《云南省峨山彝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对县城内流动水果摊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在峨峰路与来熏街交叉口,人行道上停着两辆临时卖芒果的微型车,道路两边分别停放着几辆卖水果的小推车,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路口拥挤不堪,行人和车辆都只能绕道缓慢通过。据介绍,流动水果摊在道路交叉口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严重影响了来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县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依次对流动水果摊进行登记、暂时保管经营工具、耐心宣传《云南省峨山彝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合成晓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城市管理,积极支持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把峨山建得更美好,管得更美好。”(矣俊兰 柏海雄 李春林 王鹏)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