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确保端午节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畅通举报渠道 强化社会监督 织密监督网络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确保端午节风清气正

端午节临近,红塔区纪委区监委于近日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了《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的端午节。

红塔区纪委区监委成立了作风纪律督查组,重点对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享乐奢靡、餐饮浪费、违规举办节日庆祝活动等易发多发问题,以“飞行点穴式”等相对灵活的督查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亮剑出招,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为确保监督实效,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各监督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填写问题清单,并及时通报曝光,督查情况一并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内容,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此外,充分运用“清韵红塔”微信公众号、“12388”信访举报电话等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积极鼓励人民群众监督和举报身边“四风”问题,不断拓宽和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切实织紧编密监督网。

“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对所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坚决纠正。”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到令行禁止。端午节期间,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察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碧林 李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