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平县开展红色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46: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县委常委班子开展红色学习体验活动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根据相关要求,6月7日,新平县委书记邓皓率县委常委班子开展“滇中扬武”红色学习体验活动。访滇中、滇南、思普三地区地委代表联席会议旧址,听“滇中扬武”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珍惜革命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在扬武镇政府旁的滇中、滇南、思普三地区地委代表联席会议旧址,大家不时驻足,看史料、听讲解,了解滇中、滇南、思普三地区地委代表联席会议历史,聆听“滇中扬武”故事,观看“血沃新平”革命历史纪录片,交流学习感悟。

1949年7月,扬武区人民政府成立,这是滇中第一个区级政权,也是新平县第一个人民政权。同年10月17日,滇桂黔边区党委副书记、“边纵”副政委郑伯克在此召开滇中、滇南、思普三地区地委代表联席会议,形成关于联合军事行动的决定,制定了粉碎蒋匪逃窜的重要部署、任务和解放区的有关政策,拉开了滇中、滇南和思普解放的大幕。

根据红色学习体验活动安排,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平县组织领导先行、谋划思路先行、学习教育先行,确保高起点开局。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重点任务抓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精心组织,强抓落实,确保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创新学习方式,铭记红色历史,文明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讲听结合又深入,“五个一”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以群众为中心,办实事解民忧。下一步,新平县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平大地上冒热气、聚人气、接地气、添生气,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通讯员 罗利均 普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