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澄江市各部门积极开展“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市各部门积极开展“清河行动”

进入汛期,澄江市下发了《关于开展巡河及“清河行动”的紧急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澄江市各部门积极行动,立即开展河道巡查和清理。

澄江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河行动。

在位于抚仙湖流域的龙街街道矣草村,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对直沟和大清沟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入湖河道水质及河道周边人居环境。活动中,大家积极落实河长制,以“河面无漂浮、无废弃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为目标,对河道及河道周边的垃圾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澄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王海说:“为全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今年,我们出动了70余人次,总共清理出来的垃圾,到现在为止有2万余吨。虽然我们只是清理了河道,但是也能体现出我们在为群众办实事,其实我想说的是为群众办实事,也是为我们自己办实事。” (杨沛承 李睿明)

澄江市财政局

按照《关于开展巡河及“清河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澄江市财政局近日到责任河道路居镇大鲫鱼河开展汛期巡河“清河行动”。

进入汛期以来,为防止雨水裹挟部分杂物进入河道,保证河道通畅、卫生干净、无淤积,澄江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责任河道大鲫鱼河巡查,联合路居镇和河道管护人员开展河道清理,对河道周边的各类垃圾、河道淤积进行清理,并要求河道管护人员加强日常清理和维护。通过此次巡河和清河,未发现大鲫鱼河周边存在“四乱”问题,同时也确保了河道无淤积堵塞,共同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的美丽澄江。(李然)

澄江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巡河及“清河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汛期河道畅通,减少入湖污染负荷,持续改善抚仙湖水生态环境,近日,澄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对梁王河水库、牛市河开展“清河行动”。

行动中,大家对河道沿岸、水库岸线各类垃圾、杂物进行捡拾清理,确保河道无堵塞、无农业废弃物堆积、岸上岸下无垃圾。同时,劝离水库周边钓鱼群众,向他们宣传不乱丢垃圾、保护水生生物等知识。

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河道的行洪能力,有效保护了水库生态环境平衡,削减了雨季入湖污染负荷。

今后的工作中,澄江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抚仙湖的思想意识,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确保常态化“河长清河”行动取得实效。(李建成)

澄江化石委

近日,澄江化石委组织干部职工及海镜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直沟河开展巡查,排查“四乱”问题,并对河道周边存在的各类生产生活垃圾、河道淤积进行清理。

巡河途中,全体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两岸的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对河道内漂浮的塑料袋、农药袋、农药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和转移。

通过此次“河长清河行动”,营造了人人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有效改善了直沟河环境卫生和河道安全,落实了“河长清河行动”的职责。 (文继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