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新荷淡淡香 乳燕款款飞——澄江抚仙湖畔摄燕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24: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新荷淡淡香 乳燕款款飞——澄江抚仙湖畔摄燕记

空中接力。

聚焦时刻。

休憩时光。

相依相偎。

精准投食。

风中呼唤。

满塘芳菲。

衔来希望。

羽翼未丰。

大快朵颐。

□ 通讯员 刘贵能 文/图

盛夏季节,在澄江市抚仙湖畔的一处荷塘,一群燕子栖息在附近。刚出窝的小燕子还不具备独立生存的本领,常常落在枝头及荷花上,等待大燕子捕食来喂养。

大燕子每天忙忙碌碌为小燕子捕食,培养锻炼小燕子的生存本领。小燕子终会羽翼丰满,在天空中自由展翅翱翔。

荷塘里的燕子吸引了众多摄影师的目光,近日,每天都有摄影师在现场,将镜头聚焦在可爱的小燕子身上,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荷塘里精彩瞬间。

近年来,澄江市实施土地休耕轮作,生态效益渐显。目前,多个片区的荷花长势良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了动物们的乐园。(刘贵能 文 图)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