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国庆假期玉溪市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4:39: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记者10月8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32.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4亿元。与2019年相比,接待游客总人数同比增37.28%,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30.32%。

国庆假期,我市精心策划组织了澄江市寒武纪小镇奇遇欢乐节主题狂欢活动、易门县花果山欢乐谷景区国庆系列活动、元江县梯田人家“喍奢扎”暨第三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丰富了游客的假日生活。同时,我市爱国主义活动、红色旅游线路受到游客青睐,其中,在聂耳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以故居游、重温游、感悟游、缅怀游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线路吸引游客纷纷体验,掀起了红色旅游热潮。此外,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宏大的地球生命演化故事、寒武纪欢乐大世界以“生命起源地、生命衍生地、生命延续地”为主题的科普亲子游、通海文庙“开笔礼”等形式多样的科普研学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追捧。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庆假期,游客的脚步从走向远方,转向探索身边的诗情画意、体验新的游乐方式。澄江小湾村民宿、峨山竹海景区“天眼”、抚仙湖遇忱度假酒店音乐趴、晶喜庄园生态元气下午茶、华宁磨豆山轻奢野餐等产品,受到众多年轻游客的关注和欢迎;华宁象鼻山温泉、汇龙温泉、映月潭温泉、元江栖霞山温泉等众多温泉旅游产品成中老年游客及亲子家庭的度假首选;澄江抚仙湖,新平哀牢山,华宁将军山、么波冲,红塔区龙马山等成为众多自驾车游客的出行目的地。

此外,今年国庆期间,我市乡村旅游推陈出新,稻田咖啡、摸鱼、梯田拔河赛、小马拉松赛等结合农事体验开展的体育、休闲活动让游客耳目一新。同时,在文旅融合方面,我市推出的各类国庆晚会、惠民演出、大家唱、广场舞、书画展等群众文化活动,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同时,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相关部门对餐饮住宿、景区景点、旅游车船等文旅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督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涉旅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李艾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