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华宁县打造碗窑村陶瓷文化特色主题街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8:20:33  来源: 云南网-华宁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华宁县打造碗窑村陶瓷文化特色主题街区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拟认定的首批30家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华宁县碗窑村陶瓷文化特色主题街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随着陶文化产业的发展,碗窑村已然形成颇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大岭圪龙窑开窑、押窑、陶品拍卖等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陶艺爱好者齐聚于此;非遗表演、陶产品集中展示销售、陶艺DIY、拉坯大赛等各类精彩有趣的节日活动也让碗窑村热闹非常。

  随着美丽县城、乡村振兴等项目的一系列实施,碗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制陶企业相继入驻,旅游业态逐渐丰富,碗窑村已经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集吃住行、游购旅为一体的AA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华宁县高度重视碗窑村陶瓷文化特色主题街区申报工作,把发展壮大华宁县经济、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出发点,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把华宁陶打造成为全国著名品牌,把华宁打造成为国际陶都”的新要求为契机,以完善街区沿线景点基础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引智,整合提升特色优势为基本路径,努力把陶文化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的碗窑村打造成一个人文环境上乘的旅游休闲街区。

  华宁县碗窑村陶瓷文化特色主题街区从今年3月开始参与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的创建和申报,最终在10月中旬与红塔区玉溪青花街一起成为玉溪市仅有的两个上榜街区。

  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华宁县将在旅游特色、生态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综合服务、业态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将碗窑村打造为一个留得住乡愁,又焕发生机的旅游休闲街区。(刘元江 朱颖)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