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百名专家学者到唐淮源烈士纪念馆调研采风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5:58:02  来源: 云南网-江川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百名专家学者到唐淮源烈士纪念馆调研采风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近日,江川区委宣传部组织百名红色历史专家学者到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开展红色历史调研采风。

  专家学者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唐淮源将军纪念馆的前身‘唐公祠’的由来”“钟灵毓秀 翠峰英杰”“跃马挥戈 抗日名将”“碧血中条 壮烈殉国” “湖山为证 世代留芳”五个展区,通过历史遗存文字资料、老照片、影视资料、中条山战役大幅全景油画、留存的唐公祠碑匾和征集的抗战军事相关遗物的展陈,感受唐淮源将军戎马一生、慷慨赴国难的壮烈忠贞精神,为了民族大义临难引义、宁死不屈、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

  云南省文史馆原副馆长苏建华:“江川区将唐公祠修建成唐淮源将军纪念馆,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举措,今天参观纪念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玉溪市作家协会主席杨杨:“唐淮源将军纪念馆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抗战的那段岁月。这段历史现在又被我们记起,又被我们深入的挖掘,这是一个重大历史阶段的重大题材,作为玉溪人应该讲好这个故事,我们将用书法、美术、文学等各种各样的作品把这段历史呈现出来。”

  调研采风后,专家学者们建议,在加大红色资源宣传力度的同时,要丰富宣传方式,让年轻一代更好地传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

  云南省蒙学研究会会长郑千山:“我觉得唐淮源将军是江川地方文化的一个重要代表人物、革命先烈,宣传这个人物要宣传他铁血流芳的精神,所以宣传方面不仅仅是做一个宣传展,而是应该用多种形式,比如抖音、快手等都可以用来宣传,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地把这种精神宣传出去。”

  专家学者们还表示,今后将在亲朋好友当中宣传江川区的唐淮源将军纪念馆,让大家都到这儿来接受红色教育。

  云南省文史馆原副馆长苏建华:“我会在我的朋友里边介绍江川区唐淮源将军纪念馆,让更多的亲朋好友来这里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下一步,江川区将把唐淮源将军纪念馆打造成彰显唐淮源将军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功绩的纪念殿堂、玉溪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抚仙湖星云湖历史文化核心圈的重要文化地标。

  江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梅琼:“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这些专家学者通过采风后进行文艺创作,创作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然后编辑成唐淮源将军专辑《星云》出版。在这些专家当中,有一部分是书画家,他们将创作一些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将编辑成《唐淮源烈士书画册》。这两本书我们打算放到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免费发放给来参观的游客,进一步加大江川红色历史文化的宣传。”(吉桂琼 李伟成)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