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杞麓湖沿湖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14: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杞麓湖沿湖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稳步推进正在签订合同、兑付流转租金

近段时间以来,通海县稳步推进杞麓湖沿湖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日前,经过第三方对田块位置、面积、地上附着物进行测绘后,四街镇、杨广镇、纳古镇有序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签订及流转租金兑付工作。

在纳古镇纳家营村委会和古城村委会,经农户确认由第三方提供的测绘信息无误后,正式签订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并由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办理银行卡。合同签订后,下一步流转租金将会兑付到农户办理的银行卡账户。

在杨广镇古城村,工作人员正在书写杞麓湖保护宣传标语,部分村民带上相关证件到村委会签订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据了解,该合同签订前已进行过土地面积和租金金额确认。

自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开展以来,四街镇、杨广镇、纳古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积极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及时深入到每一户农户家中,加大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让农户充分了解土地经营权流转的意义和政策措施,促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本次流转仅针对土地经营权,土地承包权仍然属于农户,流转期满后,土地仍归农户栽种。土地经营权流转后可以多种主体经营,对合作社返租的土地(返租租金每年每亩不超过2000元),农户加入合作社,作为社员在合作社种田,既可以获得种植收入,也可以在合作社打工获得工资收入。

据了解,返租种植田地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管肥管药,大春统一种植烤烟、水稻作物,小春种植范围为九大高原湖泊径流区禁种清单外的品种,且农田尾水不流入沟渠湖泊,严格做到节水减肥控药。(通讯员 赵明波 罗瑀 钱国有 胡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