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溪华宁:毛磊回归家乡 扎根农村谋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8:01:39  来源: 云南网-华宁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身边的榜样】毛磊:回归家乡 扎根农村谋振兴

  80后党员毛磊是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上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自2016年返乡担任村组干部以来,他在抓实基层党建中尽职尽责,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施展才干,在推广华宁陶文化中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正值年终岁末,一大早,毛磊就在办公室里忙碌起来,帮着社区里的群众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社区是一个工作繁杂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与群众打交道是毛磊每天必做的功课。由于为人热情,服务周到,社区里的群众已把他当成自家人,大事小事都来找他。

  2016年,上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宁州街道实施人才回引计划,作为回引人选,30岁的毛磊回到了家乡。第一次在上村社区面向党旗时,毛磊就暗暗下定决心,今后的日子要投身乡村振兴,为家乡的美好蓝图奋斗不止。

  上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磊说:“之前来到村子里面的时候,我发现大家不知道我们年轻的村组干部。通过帮老百姓办实事以后,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老百姓对我们的一个认可,就是对年轻人的一个认可。”

  上村社区下属的碗窑村,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制陶历史的村落,2016年,碗窑村成功申报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华宁陶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土生土长的碗窑村人,毛磊怀着满腔热情一头扎进了碗窑村的振兴中。

  从特色村落改造建设开始实施,毛磊和社区里的其他村组干部不停奔走在人居环境整治、特色民居改造工作前线。为了推进工作,他反复上门与群众沟通,一户户地耐心协调,大家对村组干部产生了信任,对碗窑村的改造工作也从阻挠变成了支持配合。

  上村社区老党员彭德生说:“碗窑村的变化相当的大了,街道建设得很好,拆临拆危也搞得好,路也宽了,干净卫生。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社区的变化,我感到很欣慰。”

  作为碗窑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毛磊还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党建联合体组建工作,在为联系单位和院校、研究院所介绍碗窑村陶文化的同时,还梳理出华宁陶发展的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通过整合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和陶产业发展。成功引进餐饮业、陶产业、玛瑙业商户20多户,解决了60多人的就业问题,曾经日渐衰落的碗窑村逐渐恢复了活力。

  如今,每当有外地来宾到碗窑村参观学习,作为讲解员的毛磊总是站在队伍的最前方,向宾客展示碗窑村的发展与巨变。上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磊说:“我希望通过这种宣传作用,把我们碗窑村,把我们华宁陶宣传出去,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我身边的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建设自己家乡的行动中来。”

  今年,毛磊被授予了“玉溪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谈到下一步如何振兴家乡,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初步规划和努力方向。上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磊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建设家乡,发展家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们将结合碗窑村的区位优势和特点,助力乡村振兴,为碗窑村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明虹 王娟)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