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川区:悦动公园高颜值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7:41:28  来源: 云南网-江川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重磅!悦动公园高颜值亮相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位于体育馆的悦动公园已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并于2022年元旦对外开放。


  悦动公园位于兴江路南侧,总面积31864平方米,其中体育馆面积3529平方米,绿化面积8626平方米。从空中俯瞰,提升改造后的悦动公园色彩丰富,简洁大气,整个公园以弧线为主,延续运动的流畅感,活力十足。

  悦动公园设计负责人崔宜说:“悦动公园最大的亮点是实现了全年龄段的运动的理念,公园分为四个区域,有儿童娱乐区、青年运动区、中老年广场舞区和老年运动区,再搭配上音乐喷泉,产生随着音乐悦动的感觉。”

  记者在公园入口处看到,很多市民抢先来到公园一睹为快。喷泉广场上,大家正陶醉在音乐喷泉的优美旋律中,有小朋友看着水柱随着音乐节奏舞动,不禁跟着扭动起身体,家长兴奋地用手机拍下这快乐的画面。在儿童娱乐区,以香樟、桂花、红千层、红枫等植物搭配灌木栽种的花境,蘑菇与小兔的趣味雕塑,崭新的娱乐设施,既吸引了小朋友也吸引了老人。

  市民杨雪坤说道:“有这么个公园,比以前好太多了!地板五颜六色的,公园功能也比较完善,车辆进不来,领着娃娃在里面玩很安全,感觉很幸福。”

  比较吸引年轻人的是运动区的一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标准半幅篮球场,在场边的木质看台上,整个篮球场尽收眼底。家住三街社区的赵志杰,是云南农业大学大一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刷抖音看到新建成的悦动公园,一放假便约上朋友来到公园游玩。

  市民赵志杰表示:“这个场地很好,邀约着朋友一起来这里打篮球,跟我们学校打比赛的是一样的。读书回来觉得老家变化特别大,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美丽了。”

  记者发现,公园内的场地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大面积使用了透水混凝土,以蓝色、黄色、红色组合搭配,色彩亮丽。以草坪、百子莲、紫娇花、粉花绣线菊等多种植物形成的花带,别具特色。公园外围还设置了夜光竞技跑道,设置了20套健身器材,供市民享受运动健身的乐趣。

  悦动公园设计负责人崔宜谈道,公园还兼顾有江川的应急避难功能,配置了应急用电、直饮水,如果发生灾难,可以在公园里采取避难措施。

  据悉,悦动公园是江川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建设的缩影,总投资近3000万元,历时四个半月建设完工,是目前全区面积较大、区域划分比较合理、功能相对完善的集休憩娱乐、儿童游戏为一体的城市公园。(李丹 王智朋 张延江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