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守节日“廉关” 过祥和“廉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8:16:26  来源: 云南网-玉溪+

  原标题:守节日“廉关” 过祥和“廉节”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1月17日,玉溪市家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国资委纪检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

  会议强调,节日前廉洁提醒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日常廉洁教育管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早打招呼,早做要求,早敲“警钟”。各部门、子公司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对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提醒,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尤其是管工程、管项目、管资金等关键重要岗位人员的提醒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勇于在公司内部进行自我革命,对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职尽责的人员及时进行问责,各部门和子公司必须要从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在行动上与公司党委要求保持步调一致、严守底线;要坚定信念、廉洁自律,强化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条目式、清单化梳理公司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点,找准点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真抓真管、从严从实,推动执纪监督常态化和制度化。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项目化推动“清廉国企”、“清廉工程”建设,发挥好纪检部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同时,对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严肃查处,绝不纵容包庇。(蔡姚姚、禹露)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