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易门: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提升县城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8:29:58  来源: 云南网-易门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美丽县城 共建共享】易门县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提升县城人居环境

  玉溪市易门县立足“滇中水城 菌乡易门”城市品牌,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目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提升县城人居环境。

  记者日前在易兴路看到,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的易兴路提升改造项目通过近段时期的加紧施工,全长3980米的机动车道已完成沥青路面基层铺筑,人行道透水砼、路缘石已施工完毕,电、网等线路已重新改造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等扫尾工作。

  新增的绿化带内,高挺的罗汉松、牛筋树与低矮的马缨花、八月桂,盛开的月季、菊花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观,与沿途具有文化特色的路灯相得益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县城北入城口景观项目施工现场,水体水池、景观河道、观景平台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对瀑布正立面景观进行细节打造,预计今年3月份可全部完工。

  自“美丽县城”建设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易门县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采取分步开工、同步推进、交叉作业、倒排工期等措施和“白加黑”“5+2”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相关部门和工程建设者的共同努力,新建5条市政道路已经完成硬化、美化、绿化、管网铺设等工程,已经顺利通行;提升改造的7条市政道路,有5条已经基本完工。

  易门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琛介绍,预计1月20日,易兴路、北入城口、龙泉路、朝阳路、东环路、西环路等项目会全部完工,呈现出一个崭新的家乡面貌,也让当地的老百姓更加方便出行。(朱云杉 李永春 刘大鹏 杨道源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