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将以崭新形象迎接省十六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修建场馆高水准筹办赛事——玉溪将以崭新形象迎接省十六运会

玉溪科教创新城足球场。

江川区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

奥运冠军郭伟阳体操馆。

玉溪科教创新城主体育馆。

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馆。

玉溪科教创新城游泳馆。

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综合比赛馆

省十六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玉溪举办。作为赛事承办方,玉溪市高度重视省运会筹办工作,特别是在比赛场馆建设及修缮改造方面,按照省十六运会项目设置,统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对全市体育场馆设施进行系统性规划,共布点比赛场馆(场地)28个,其中新建场馆11个、修缮改造现有场馆(场地)17个。随着时间的临近,承担着相应比赛项目的场馆(场地)施工进展顺利。

省运会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除赛事组织外,省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也备受外界关注。可以说,开幕式和闭幕式能够最直接展现玉溪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文明魅力。省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在玉溪科教创新城内新建的主体育场与主体育馆举行。目前,这两个场馆的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毕,预计3月可全部完工。主体育场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3000人;主体育馆建筑面积约138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000人。

1月17日,记者走进主体育场时,长达近200米的大跨度桁架气势恢宏地立在场地上方,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膜结构张拉,西面看台膜结构张拉已经完成,东面看台膜结构施工过半,春节前将全部完工。场地中间,达到中国田径协会Ⅰ类场地标准的足球场已经种下了草籽,春节后将开始安装观众席座椅,届时主体育场又将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主体育馆已经完成内部装修装饰,专业的运动地板、篮球架表明这里不仅是省运会闭幕式的举办场地,也将承担青少年组部分篮球决赛的比赛任务。

除主体育场、主体育馆外,玉溪科教创新城片区的综合比赛馆、篮排乒羽馆、风雨网球场、射击馆、奥运冠军郭伟阳体操馆、综合训练馆、风雨足球场等7个新建场馆(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江川区的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已经完工;玉溪科教创新城游泳馆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修缮改造的现有场馆(场地)中,市委党校文体馆、玉溪市体育馆、红塔文体中心篮球馆、江川区体育馆、华宁县全民健身中心健身馆、易门体育场风雨篮球场、易门县龙泉广场、易门县老年活动中心旁健身步道、峨山县体育馆、元江县体育馆、通海县体育中心篮球馆等都已完工;玉溪市体育馆今年1月7日完成改造,1月9日重新对外开放;玉溪体育场也已基本完工。此外,聂耳广场、胜利水库、澄江自行车(公路、山地)比赛场地将在赛前根据项目需求进行改造。

作为省十六运会的东道主,玉溪在满足赛事要求的前提下,高标准新建、修缮改造比赛场馆(场地),今年8月,玉溪科教创新城及各县(市、区)体育场馆(场地)将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八方宾朋,玉溪市也将以全面开放的姿态,以激昂震撼的赛事氛围,为全省各族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记者 李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