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江川区两项工作双比双通报现场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21:49:50  来源: 云南网-江川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江川区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双比双通报现场点评活动

  为督促“一网十联四创建”试点工作落实落细,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日前,江川区通过对“一网十联四创建”试点工作进行“双比双通报”现场点评的方式,强化各乡镇(街道)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质效。

  当天,江川区委副书记宋成杰率观摩点评人员先后到江城镇黄营村乐太小组、雄关乡窑房村新房子小组、白石岩村白石岩小组和九溪镇矣文村矣文小组、安化乡安化社区二组、前卫镇小街村下高桥小组、星云街道上头营社区谢家营第一居民小组、宁海社区紫明苑小区、大街社区新民小区进行现场观摩点评。

  此次现场点评,随机抽取各乡镇(街道)1-2个“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试点,以“一网十联四创建”试点清单完成情况,工作制度建设情况,中心户长、网格员、网格长责任区公示情况,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参与矛盾纠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为评比内容,采取党(工)委书记汇报介绍与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走到一个点就点评一个点,及时作出评价,并提出整改意见,让存在问题在现场就得到指导改进方案。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指出,现场观摩的7个乡镇(街道)9个试点村庄在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 工作中各有思考、各有特色,但存在推进工作不平衡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找到差距,对照各自介绍的工作内容,学习借鉴其他乡镇(街道)好的做法,探索适合自己的方法,补齐自身短板,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厘清一二期任务清单,完成阶段性任务后继续深入深化。要清楚一网是基础,十联是内容,四创建是目标,明白“一网十联四创建”是一项基层治理的综合性工程。要做到抓好统筹,抓好队伍,抓好结合,切实强化网格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探讨,深入基层,走进网格,指导好相关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示范联创,最终形成合力,做到提升一个区域,改变一个区域。

  会议还对社会治安、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莫安歌 张晗)

责任编辑:张顺鋆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