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贫困学子圆梦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上学,红塔区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据了解,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1.2万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不超过1.6万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红塔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自7月25日开始,预计8月底结束,按照往年贷款人数的增长幅度估算,今年预计有3600名左右学生办理。截至8月10日9:30,已有1843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手续。

“今年助学贷款和往年不同的地方,第一个是需要采集现场受理的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的照片,第二个是发放和回收贷款的受理机构发生了变化,从支付宝变成了招商银行。”红塔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毛红有介绍。

因今年受理程序有所变化,每名学生的受理时间大概需要15分钟至30分钟,相对于往年,耗时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压力。红塔区采用预约服务的方式,对现场受理的学生进行有效分流,增加服务窗口和服务人员,和招生工作进行错时,有效避免了人员的大量聚集。同时,动员续贷学生尽量在网上受理。(通讯员 姚奕君 李星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