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易门县工商联“四个强化” 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易门县工商联积极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抓实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形成了思想引领有力、服务发展有效、回馈社会有为的良好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
耕好主体责任田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工商联党组切实肩负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实行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党组书记负责制,牵头抓总、靠前指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建立健全工作研判机制,周报告、月研判、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定期召开工作分析调度会,将思想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紧密融入商会活动当中,寓教育于活动,寓引领于无形,引导商会企业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强化信念教育
把好思想方向盘

通过举办形势报告会、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民企座谈会、“法律风险及防范”讲座,组织参加各级的学习培训等活动,引领企业家树牢诚信守法意识,引导会员企业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带头向非公经济人士宣讲党的最新理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打牢思想根基,把握正确方向。县工商联党组树立“互联网+商会”思维,各商会企业对涉企网络舆情及时回应,严格QQ工作群、微信群群规,加强企业宣传栏、显示屏等有形阵地管理,企业文化活动实行报备制管理。打造健康向上的非公企业文化,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画好光彩同心圆

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致富思源,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以爱心奉献精神彰显民企风采。6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58个村(社区),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行动,采取产业联村、项目带村、资金扶持等方式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2017年以来,企业投入总金额7200余万元。云南佑生药业、中瑞建材、云南正大种业等民营企业被表彰为“脱贫攻坚”优秀企业。80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送爱心眼镜、孝亲敬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以爱心奉献彰显民企风采。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了使命担当。

 
强化贴心服务
激活发展新动力

县工商联坚持服务兴会,甘当服务企业“店小二”,以贴心服务促进思想教育。联合工信、市场监管、税务、司法、人社等部门,精心组织涉企惠企政策宣讲活动,组织传统产业与电商对接、商贸与运输对接,有效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一是县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落实会员企业联系制度,每年定期走访会员企业50家以上,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难点问题,向县政府专题报告后,由县政府交办给相关部门办理,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健全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收集—反馈—处理—销号的运行机制,促进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全县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二是县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在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前提下,发挥商会的信息、渠道和平台优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帮助会员企业妥善应对返岗难、资金难、市场难等问题,助力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三是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认真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支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开展评议政府职能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项目推介会、听取商会和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三是搭建法律服务平台。组织全县民营企业认真开展“法律三进”培训,联合县税务局开展“聚焦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专题培训,聘请律师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四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着力帮助非公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协调县农村商业银行、县农业银行、云南红塔银行易门支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服务非公企业。认真做好“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力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王睿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