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数字玉溪”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0:32: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数字玉溪”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强调结合实际抢抓机遇 加快推进“数字玉溪”建设

10月24日,“数字玉溪”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数字玉溪”建设已经迈上赛道,要始终以“玉溪之变”的精气神,结合玉溪实际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数字玉溪”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玉溪辨识度、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标志性成果,为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数字玉溪”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数字云南”“数字经济”系列文件,听取《玉溪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三湖”流域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城市“双千兆”建设等工作。

江华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云南”建设,密集出台了一批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和规划文件,全省“数字云南”建设的机制、体制更加完善,顶层设计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建设“数字云南”和发展“数字经济”的目标越来越明确,布局越来越清晰,为玉溪深度融入“数字云南”建设带来良好契机。要认真学习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的赋能提质作用及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对文件的学习研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同时,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紧盯我市“打造数字产业新标杆、建设数字应用先行区”的定位,广泛开展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用数字技术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江华强调,要抢抓全国、全省发展机遇,结合玉溪实际,围绕《玉溪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加快推进“数字玉溪”建设。要紧盯市场化、资源化开发,做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篇文章,从自身发展优势出发,找准发展定位,打好“组合拳”,有谋划、有步骤、有节点地推进相关工作。要在加快推进“数字玉溪”建设的过程中,争做“两转一强一提”的先锋,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潘玉良、聂涛、李劲松、梁栋、王美荣、邓皓、李宝民等出席。(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